当前位置: 首页>> 旅游攻略>> 张家界旅游杂记
  • 接待電話:86-0744-8860028
  • 接待電話:86-0744-8860029
  • 接待電話:86-0744-2117733
  • 接待電話:86-0744-5555488
  • 图文傳眞:86-0744-5621009
  • email/msn: zjjhk888@hotmail.com
機票查詢
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
起飞日期
列車時刻查詢
出发站: 到达站:
张家界印象
编辑: dycms 来源: 张家界旅游 发布时间: 2010-11-19

        张家界,湖南西部的一个著名的风景区。我去张家界是个偶然的机会,但张家界却给了我难以割舍的印象。

  优美的风景世界各地都能找到,但是要找到一个画家青睐、鬼斧神工、风物天成的地方,未必是冠着世界文化遗产的大名所能大包大揽。张家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特殊的感受。
 

  先说张家界的山。桂林的山是清秀可人的,五岳的山是诡伟挺拔的,西北大陆的山是苍茫兀立的,而张家界的山却是风情万种的。袁家界有48将军峰,48座半空伫立的山峰就像群山环抱的兵马俑,或胖或瘦或高或矮或俯或仰或对天叹息或冷面人间沧桑,山谷苍翠欲滴,流水淙淙不绝,似乎诉说着封建王朝如何追逐土家英雄的壮烈故事。天子山传说是一位土家英雄率兵反抗走投无路跳崖捐躯的地方,山顶向左可望见瘦峭林立的御笔峰,林林总总,疮痍满目,排箫一般展示在大自然面前,看到他你就知道皇帝老儿是多么讲究多么奢侈,搜尽天下奇笔,贵手却做不出好文章;向右可见天女散花,形状各异的碎峰从空中飘落到山间,这儿一丛那儿一堆,有半开半放的,似乎还有含苞未放的,充满了繁花似锦的想象。如果御笔峰是权威显赫、骄奢淫逸的对比再现,天女散花就是对天子山的暗自祭奠。山的风情万种感怀着人的捱腕噱叹,山的风情万种抒发着大自然的造物豪情。

  再说张家界的水。张家界的水没有飞流悬挂,没有碧波荡漾,没有无边无际,也没有一泻千里,张家界的水却是随处百变的。不经意间这儿一束、那儿一缕,如丝如缕点缀在整个山间。山上的树木花草太丰腴,山间的气候说变就变,山坡几乎找不到干燥的浮沉。不知道谁一时心血来潮,半山腰间的沟谷内涂上水泥弄了个拦“河”坝,张家界的水被憋得直打转转,拥挤着奔向留了数个大槽的泄水口,以下的数十里变成了奥运会激流回旋项目的训练场。张家界的水养肥了鱼儿,张家界的鱼儿肉厚鲜美,成了著名的“张家”特产。
 

  最后谈谈张家界的人。我在张家界时间并不长,但是张家界人却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张家界人很热情,是一种充满自信的热情。你随便找一位市民聊起来,他会告诉你到了张家界应该怎么“旅游”、购买什么特产、有什么小吃,同时也会告诉你张家界多么受到国家的重视,发展前景多么广阔。张家界的人很厚道,是一种带着狡猾味儿的厚道。你不用吩咐,导游会把你带到不用花钱的疗养地享受民间偏方的效果,张家界的人会主动配合药疗给你推拿按摩,眼巴巴地期望充满诱惑地游说你捎带几种“专利”偏药,当然,价格要比市场价高许多,买不买随意。当然,你要是在市场上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张家界的人也会告诉你哪里购买特产最划算,哪里住店最经济。

  张家界的印象,其实一句话:魅力的山随意的水活到的人。